close

 

這一陣子回鄉下照顧父親

 

總覺得他的體力日見衰殘(我們自己何嘗不是)

 

不知日子會如何

 

詩篇九十篇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衿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詩篇三十九篇45

 

「耶和華阿,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数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

 

「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

 

回想我退休前一年,民國968

 

我的明松堂兄跟他的兒子要去北京玩

 

邀爸爸也去, 爸爸就邀我一起陪他去

 

感謝神,我一直忙於工作沒出國去玩過

 

這給了我第一次出國的機會

 

那時爸爸已86歲  但體力還甚健壯

 

堂兄也是談笑風生的,跟他一起玩也是清鬆有趣

 

但曾幾何時堂兄就於去年見主面了

 

這幾日翻閱我的部落格發現尚未將這北京5日遊刊載

 

雖是歷史了,總是令人回味無窮

 

去年堂兄追思禮拜,,家屬播放他一生經歷

 

看到在北京的合照,不勝唏唏

 

 


 

搭程的是10點的港龍航空

 

到香港轉機 又待了1個半小時

 

香港至北京3個小時

 

抵達時已經5點了

 

所以直接至餐廳吃晚飯

 

想想來北京要花上一天的時間

 

 

從機場至市內也花上一段時間

 

第一次出國充滿了好奇跟喜悅

 

 

晚餐來到有名的全聚德烤鴨

 

 

 

 

 

 

 

師傅切鴨也充滿了驚奇

 

 

晚上到紅劇場看表演

 

 

第二天起床

 

從範飯店往下看  飯店旁是東郊民巷的別館

 

飯店早餐  服務生都是用英文    感到是否到了西方國家

 

8/24早上即來到故宮博物館參觀

 

 

跟爸爸合照於護城河

 

 

我們由後門進入

 

尚在整修中

 

 

導游的標記很清楚

 

拿著兔寶寶的洋傘  我們不會丟失


 





 

  後宮花園中  這是一棵幾百年的棗樹














 

 


 

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在一直線中

 

太和殿尚在整修中

 

保和殿

 

 

 

 

 

這是滅火用的

 

故宮都是木造  容易著火  故宮清朝時曾經失火幾次了

 

從遠處看去擺滿了滅火用的銅鍋

 

 

養心殿是皇帝居所

 

也是召見大臣或辦公批公文的地方

 

 

養心門

 

 

皇帝寶座


養心殿

 

 

推出午門斬首

 

斬首不能在皇宮內

 

所以要推出午門

 

 

出了午門  就出了故宮

 

其實他是紫禁城的入口

 

我們是反著走





天安門廣場的合照




人民大會堂




 

北京僅剩的城門

 

北京人現在覺得可惜的是60年代為了交通建設將城牆城門都拆除了



 

 

古代的郵局

 

下午來到北海公園

 

爸爸與堂兄的合照




 

經過路旁的王府半島酒店

 

午餐在美味珍吃飯

 

服事人員是宮女裝

 

第一道菜來的是金碗裝的湯


 

飯前我們到北京 城市規劃館

 

北京的模型

 

北京新開發區

 

紫禁城的模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市 故宮午門
    全站熱搜

    阮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