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起故鄉目尿就流落來


免掛意請你放心我的阿母


雖然是孤單一個  雖然是孤單一個


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真勇健的    媽媽請你也保重




 


這次教會慶祝母親節也是提早一個星期舉辦


跟去年一樣利用昱帝領餐廳


因為是民間這一天非適合嫁娶日 


所以餐廳可以給我們一個表演的舞台比去年擁擠狹小的場地改善了很多


這一次我們邀請了親朋好友 還有跳讚美操的朋友



                            節目主持人宜潔



 


 


 



        一起來歌唱跳舞像大衛王一樣



台下 台上  同心合意



以斯帖小組獻詩給媽媽們



台下也一起回應



牧師分享    主題是聖經中的兩個女人



 


 聖經中兩個女人的故事


 夏娃亞當的另一半(舊約人物)



馬利亞懷胎耶穌的母親(新約人物)


、夏娃


1.夏娃的緣由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 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二章18)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 ,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 ,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 (創世記二章22 23)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兩人成為一體。(創世記二章24)


回應 :


小孩子被媽媽視為骨肉但媽媽與孩子之間還是有遮掩的


丈夫與妻子之間是沒有遮掩的  所以丈夫要把妻子看作是他骨中的骨  肉中的肉 


有人說女人既是是男人胸中的肋骨所以男人一心想要要抱住女人 女人則想躺在男人懷中為要回到他起初的胸中


 


2.夏娃的失誤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你門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創世記三章1)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創世記三章2 3)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創世記三章4 5)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做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她們兩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作裙子。(創世記三章6 7)


回應 :


謊言常是似是而非的東西 所以要去要分辨清楚


美麗的東西是人所喜愛的 但要避免被誘惑被綑綁




3.夏娃陷入罪的結果


耶和華神對女人說你作的是什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耶和華神對蛇說,你既作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她的腳跟。(創世記三章13 14 15 )


耶和華神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 (創世記三章16)


又對亞當說,你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 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創世記三章17 19)


回應 :


罪的結局是如何    是要有代價的


貪婪 惡毒 嫉妒 詭詐 毒恨 狂傲  自誇  背約的 無親情的  不憐憫人的






馬利亞


1.馬利亞遇見神




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 主和你同在了 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什麼意思天使對他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路加福音一章26-32)









2.馬利亞對神的謙卑





馬利亞對天使說 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路加福音一章34-35)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的身上天使就離開他去了(路加福音一章38)








3.馬利亞尊主為大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理妄想就被他趕散了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路加福音一章46-53)








耶穌是我們的牧人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馬太福音九章35-36)




耶穌带給我們的救恩及盼望


1.得著永生


2.恢復和睦


3.身心健康


4.脫離貧窮


 



主日學小朋友表演




學青表演喜樂寶寶



讚美操朋友跳讚美操



社青跳草裙舞    


(舞曲      媽媽請你也保重) 



若想起故鄉目尿就流落來


免掛意請你放心我的阿母


雖然是孤單一個  雖然是孤單一個


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真勇健的    媽媽請你也保重



 





牧師謝謝大家的參與及演出



聖潔雨爸媽一家人


宜潔與媽媽一家人




勇毅宜潔與媽媽



牧師一家人


偉大勇敢堅持的單親媽媽   是我們的表率


小孩3歲先生因病去世  自此艱苦奮鬥   照顧孩子   自己努力上空大   小孩已快大專畢業了


我門為他加油


讚美操老師 朋友


秀蓉媽媽   文媽媽及孫子


靜白媽媽  淑英媽媽      快要作媽媽的準媽媽


大陸新娘     讚美操媽媽


有一位捷克丈夫的台灣媽媽




攢美操的三位媽媽   姚奶奶  姚爺爺  姚媽


寶珠   偉大的單親媽媽   已有孫子了了


國小畢業即到泰山振豐紡織廠   在天主教職工青年會與我門認識


在先生鼓勵下讀完空大    初中夜校時是牧師的學生    自此每年農曆新年必來電問候牧師從不間斷


後因先生肝病去世   先生的職場  勞委會顧念他的生活  給他一份工友的工作   喜樂認真上進從不抱怨




小毛我的同事  也是學弟


成大化工碩士



讚美操朋友合影



全體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阮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