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週記


 


被服事的日子(5/27)


5/27雪雅回去帶岳母上來住一段日子,因為岳母體力漸衰,所以也將外傭帶上來,否則我們可能會忙不上來。


這外傭叫ANNEY,是印尼人,他說菲律賓外傭比較懶,確是如此,她很認真,一來就將三間浴廁徹底沖洗一番,馬桶的結垢我們洗不乾淨,他都洗得像飯店般的一塵不染,除了煮飯洗衣以外,衣物床鋪也鋪得摺的很整齊,我說退休後前三個禮拜都還在忙,這一個禮拜已經可以閒下來了,沒想到出乎想像的,不只是閒下來還受人服事,感謝神,這一生都在服事人,退休後有機會被人服事,也是神的美意。


、看人的情面(5/28)


這些天有人邀我加入人壽保險保額50萬元每年繳交63萬元六年後開始每年還本可以比定存的利息高,因為他在衝業績,所以希望兩天內要決定,這太為難了,我的個性沒辦法這樣快做決定的,我會猶豫及考慮很久的,我想做一些規劃以後才決定投保金額,今天我特別為此禱告神,我讀箴言二十八章,讀到21節說「看人的情面乃為不好人因一塊餅枉法也為不好,我跟太太分享,他說勉強遷就人,如果後悔反而造成一些怨憤,是的,神透過這一節經文提醒我。


、賜給我需用的飲食(5/30)


今天讀到箴言三十章,7~97.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8.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離開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9.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退休後政府公告延後退休年齡到65,有時不免想到損失多了,林淑燕小姐就給我一些正面積極的話,是神所賜的不缺乏就好,我們要學習環保先進區基復先生過簡單的生活,否則神給我們美麗的地球很快就會毀了。


上星期去北海道買了一盒當地餅乾,是要給舊同事分享的,一直沒空拿去,今天特別跑去工三廠,順便看看同事,好高興有更多的收穫,管理課小姐給我一張薪資單,是特休未休完代金,還通知我可以領股東會紀念品。


、艷麗是虛假(5/31)


今天讀到箴言三十一章30「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回想到單身時,那時假撚課同事,張道光先生,他也是成大學長,他說怎麼都沒碰到一位小姐是臉圓圓細細的呢,是的男生都有這種美夢,後來大姑媽看我婚姻拖那麼久,就忠告我說娶太太不是要娶花瓶來擺的,喔是的,那時還沒勤讀聖經,不曉得有這一箴言,但大姑媽的忠言,給我們很大的提醒。


大姑媽的話雖不是句句忠言,但很多都是值得我們學習改進的,當時父親身體常有小恙,姑媽還沒信耶穌,但他當著我們兄弟姊妹的面說,我們信主要信的虔誠真實,不要似有似無,姑媽已不在世上,但我們懷念她的正直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阮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