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雪雅 牧師     20070218


 


上次我們講到要擁有美好的人生,就要擴大視界,要用正面積極的想法面對未來,擴大視界的第一件事是「要提高你的期待層次」就是對自己的未來要有好的期待,如何作呢?


一、心中設定成功的模式



哥羅西書三章2節說「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上面」指的是「我們的主坐在寶座上」祂在天父的右邊為我們禱告祈求。所以我們的禱告可以達到天庭。我們是天父的孩子,他樂意賜福給我們,期待我們有美好的人生,過得愉快、有意義、有價值、能榮耀他的名。所以我們對自己每一天及未來,要有期待,要設定成功的模式。


希伯來書說「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十一章1節)我們所期望的是什麼,要跟天父說出來,並且相信你的期待必能成就。正如馬太福音九章29節耶穌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


也許你會覺得你目前的環境很糟糕,看到自己又有許多的缺點,真的可以擁有一個美好的人生嗎?有一首詩歌告訴我們「不要怕,只要信,不看環境,不看自己,不看人,只仰望主耶穌,一直仰望得應許」,撒旦常常藉著不利的環境,低落的自我形象,或人給我們負面的評價要把我們打倒,讓我們對自己的未來不敢心存盼望,就只能普普通通一天過一天的算了!但上帝的旨意絕對不是如此。上帝差遣耶穌來為我們的罪死,又為我們復活、升天、在天父的右邊為我們禱告祈求,並且差遣聖靈住在我們心中,就是為了要給我們一個「豐盛的人生」一個能榮神益人,多行各樣善事的人生,這是天父給我們的應許,我們要抓住這個應許,在心中設定成功的模式。






二、掙開信心的眼睛




列王記下二章910節,講到以利沙緊緊跟隨以利亞,當以利亞問他「我被接昇天時,你想要什麼?」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的感動我」以利亞說「你求得好,但,我被接昇天時,你要親眼看見才行」以利沙便寸步不離以利亞,果然他親眼看見他的老師被接昇天,而他也得著了加倍的恩膏,聖經上記載他所行的神蹟奇事是以利亞的兩倍,後來,有一回亞蘭王的軍隊圍困撒瑪利亞城時,以利沙求神開他僕人的眼睛,讓這僕人看到的是「有天軍天使在圍繞著撒馬利亞城,保護這城不受敵軍的攻擊」果然亞蘭王的軍隊潰敗。這兩段故事告訴我們「要睜開信心的眼睛」只要緊緊來跟隨我們的主,就近祂,信靠祂。必有天軍天使幫助我們,我們必能得著成功的豐盛的人生。


如果你心中常有負面的消極的思想,就天天如此宣告「只有美好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今天會是一個好日子,上帝將引領我的腳步,他的恩典圍繞著我,他的慈愛憐憫伴隨著我,我對今天、未來、充滿期待」或憑信心禱告「神阿!我知道你掌管我的一切,你正在我生命中工作,我相信你所做的為我都是最好的,因為祢是如此愛我」。




三、建立新的生活習慣




1、不再去看生命中已經失去的,或挫敗的,要去看你所擁有的, 為著你所擁有的感恩。


2、每天出門前,寫下十件值得感恩的事情,ㄧ整天心中不斷思想這十件事情,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培養起感恩的信心的意念,若你能每天晨更,讀神的話,背誦一節經文,ㄧ整天反覆思想這節經文,你會如詩篇一篇2.3節所說「是有福的人,凡你所作的盡都順利」。


3、讓自己置身在成功的氛圍中,不要把自己停留在自艾自憐的環境中。


4、多與會鼓勵你的人相處交往,箴言書十三章20節說「與智慧人同行的必淂智慧」。你要與會鼓勵你的人相處,讓你的信心被鼓勵起來,你自己也要多說鼓勵人的好話,這不只會鼓勵到別人,也會鼓勵到自己。




     願這新的一年,我們都能活得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阮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