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恩惠神學院第二期學員的領受


一、6/166/27參加了韓國恩惠國際神學院的訓練課程


本來是9點報到,10點開學典禮,但是雪雅是第一期學員,是舊生,必須於6點參加晨禱,因此我們於四點半起床,五點半出發至世新會館,也一起參加晨禱。


二、本次課程內容


1.第一週金牧師主講釋經學,田牧師講禱告,第二週辛牧師講新約概論。


2.早上6點至7點晨禱,7點至740分個人讀經默想,740分至820分為小組分享,820分至850分選一小組上台分享,9點吃早餐。晚上720分至9點晚堂聚會,9點至10點半自修時間。




三、心得分享


1. 金牧師已經70多歲了,雖然直腸癌手術,又做了化療,但他仍不休息,繼續在50幾個國家培訓工人,這奉獻的心,愛主愛神的心仍然不改變。 20幾年前新莊天主教神父得了肺腺癌,我一直跟神說為什麼阿,你的僕人怎麼遭遇這樣呢,最近看到單國瓕主教87歲了,雖然也得了肺腺癌,但他說這是他多出來的生命,仍到處去監獄,學校演說生命的道理,叫人得更豐盛的生命,主啊這是我們該學習的功課。


2. 田牧師是恩惠教會負責禱告的,她說有一次搭飛機,旁邊一個人一直在禱告。,原來是撒旦教的他一天禱告五小時,為了是要破壞美國的教會,讓美國大教會的牧師犯罪跌倒。多可怕阿,我們如果不警醒禱告,很容易陷到撒旦的計謀,撒旦的誘惑裡了。有一次田牧師參加以色列朝聖旅遊,遊覽車司機突然中途停車,他下車後居然跪在馬路上禱告起來,以色列的曠野是很熱的,馬路更熱,哇田牧師大受感動,原來他們猶太教徒對神這麼認真。


   田牧師說禱告多少,得恩點多少。禱告多,牧師講台上說甚麼穿甚麼都得恩典,都領受。反之禱告少,牧師講甚麼,都會去批評,如果牧師講的例證已經講過了,也會去抱怨。哇我居然是這樣的一個人,我的禱告太少了。


3. 辛牧師才40幾歲,他是金牧師的門徒,但是他青出於藍,所謂在後的要在前,金牧師在美國的教會兩三千人,辛牧師的教會五六千人,他向神禱告說要建立一間韓國之外最大的韓國教會,神真的給他成就了,每一年都在換會堂,因為容納不下了,有一位年輕人說何不買一間會堂,他們禱告以後決定花幾百萬美元買一間可以容納兩千人的會堂,當這買賣成交之後,政府居然宣佈這地要蓋學校,他們要退出,為此打了一年官司,以為會贏但結果輸了,辛牧師禱告神說神阿為什麼,結果神跟他說要給他一間更大的,感謝神,神給他們預備一間可以容納八千人的地方。


  辛牧師解經很有亮光,耶穌說100隻羊如果迷失了一隻,有很多的原因, 有是她自己跌倒的,也有是在教會裡被輕視被看不起的,所以在教會裡或是在神學院裡絕對不准有看不起人的,如果這樣迷失了羊一定要找回來。哇神啊我得罪了你也得罪了人,第一週上課是在大禮堂,坐在我後面的師母


脫了鞋子,腳翹到椅背上,我心裡就在嘀咕,怎麼這麼沒水準,到了星期五,我看到有一位媽媽在幫他按摩小腿,之後她自己也一直在塗藥膏,這時我才聊解到她的苦楚,主啊求你赦免我,我心裏定罪人了。


4.辛牧師說到耶穌再來和末世的預兆,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末世的預兆常有人分享,只是我以前的領受沒那麼迫切,我認為末世一定到來,但沒那麼快吧,地震也是本來就常常有的,但最近我的領受漸漸不一樣了,五月份我去北海道,問到冰雕展的事,她們說因為暖化的關係,去年冰雕第二天就融化了,以後都不能辦了,哇我親身體驗到這麼嚴重,汽油漲到100美元已經很嚴重了,聽說要漲到200美元,這怎麼辦呢,會不會為了石油發生戰爭呢,不是不可能,伊拉克戰爭就是為了石油,最近糧食漲價很誇張,很多國家因為糧荒發生暴亂,但是可能還沒有完結篇呢,因為美國、大陸、東南亞都發生了嚴重水災,糧荒會更嚴重,通貨膨脹的結果也可能會發生嚴重的失業問題,


我的領受是世界末了或許我們看不到,但這饑荒地震,這災難的起頭就夠我們驚慌了,雖然耶穌說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阮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